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国强:进一步加强公立中医医院建设和管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4日16:29
  中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记者刘天思)1月14日,2010年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表示,今年要围绕深化医改中心工作,以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启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公立中医医院建设和管理,推动中医医院发展建机制、强特色、增能力、上水平。

  一是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地区的中医药管理部门要积极参与本地区公立医院区域布局和结构调整规划的制订工作,确保本地区公立中医医院的布局和结构合理,能够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要保证将公立中医医院纳入试点范围,并加强具体指导。

  二是探索建立有利于公立中医医院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的投入补偿机制,研究制订具体补助办法,完善中医医疗服务收费项目及价格政策。

  三是加快研究制订常见病的中医临床路径和中医电子病历标准和规范,在部分中医医院开展试点工作。

  四是加强公立中医医院运行管理和内涵建设,探索建立以公益性为核心、中医药特色优势得到充分发挥为目标的公立中医医院评价、监测、巡查、预警和警示制度,建立健全有利于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医院管理和服务监管的评价指标体系。继续开展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主题的中医医院管理年活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