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日本“替身”杀人案开审 中国籍女被告或判死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6:27

犯有“替身”杀人罪的中国籍女被告尹丽娜。(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中新网1月14日电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月13日,日本大阪地方法院对2001~2002年为取得丈夫加藤善一郎(被害时77岁)的遗产而策划“替身杀人案”并杀害两名“替身”的中国籍被告人尹丽娜(53岁)进行公开审理。检方指控被告犯有杀人和欺诈等罪。检方表示,“被告人为了钱可以用人的生命作为工具,这种冷酷残忍的性格没有改过的可能,必须对其处以极刑”,要求法院判处被告死刑。

  尽管在案件侦查过程中,警方尽管尚未发现被害人加藤善一郎的遗体,但是被告还是对参与杀害3人的事情全盘否认。因此,此案仍然存在争论点。据悉,与平常案件不同,本案中仅检方宣读总结就用时9个半小时,庭审延时到晚上的7点半才结束。1月21日,律师方面进行最终辩护,最终判决将在1月28日公布。

  检方在陈述总结中指出,被告人尹丽娜于2001年5月与加藤善一郎结婚。之后,为了尽快继承丈夫的遗产,她计划用一名与加藤善一郎一样患有糖尿病的人作为替身,制造丈夫病死的假象,并于2001年10月底~11月初期间,在位于大阪市中央区二人居住的公寓中杀害了加藤善一郎。

  2001年12月中旬~2002年1月期间,被告人尹丽娜在大阪,原本希望用高木清(被害时71岁)来充当丈夫的替身,在阴谋未能得逞时将其杀害。2002年2月,她又将另外一名“替身”近藤晃(被害时69岁)禁锢在石川县一位认识的人家里,令其糖尿病恶化导致死亡。2002年1月之后,被告人尹丽娜提取了加藤善一郎的存款等共计3千万余日元。

  检方的总结中还出具了一系列证据:在加藤善一郎与被告居住的公寓中,发现加藤善一郎的血迹以及被肢解下来的肉片;在堺市的码头发现装有高木清双脚的登山包,上面附有被告的毛发等。根据以上证据,检方认为被告的犯罪事实清楚,主张给其定罪。

  另一方面,在迄今为止的侦讯中,被告人尹丽娜一直表示加藤善一郎是“突然失踪的”,她是因为担心自己没有跟丈夫生活在一起会被遣返回中国,所以自己才要求高木清使用加藤善一郎的名义住院,但是之后高木清也失踪了。而对于近藤晃,尹丽娜则表示,他是病死的。(王婧)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