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90年历史台中州厅拟改造为古迹商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6:28

  台中市预定年中搬到新办公大楼,原有的市府已有财团接洽,仿上海新天地整体开发,原有厅舍将改为古迹饭店营运。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1月14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县市合并后,市政府将迁移至新市政中心,市府计划将日据时代兴建、已有90年台中州厅与周遭办公厅舍改造为占地大约4公顷的观光休闲场所,希望借重海外经验,重振中区风华。目前已有香港财团有意接手,规划为古迹饭店,一旁议会则可拆除,配合改建。

  市府表示,为让台中州厅与附近建筑再利用,并振兴中区经济商机,去年12月副市长萧家旗即带队前往新加坡等地招商,以香港信和集团最为积极,并派代表前来考察。

  台中市都发处长黄崇典说,市府积极推动台中州厅与附近建筑群的再利用案,是市府重要招商目标,范围包括市府政厅及市议会这两区块,即市府路、民权路、三民路、民生路包围街廓,扣除中华电信、黎明大楼,占地大约4公顷。

  他表示,信和集团在世界各地有不少古迹再利用很好的设计案例,曾把位于新加坡一旧邮局改造成知名饭店,就是现在新加坡著名景点狮身鱼尾像后方的浮尔顿饭店,信和集团最擅长的,就是将古迹改造成富有商业活力、国际高度,并吸引国际观光客的场所。

  黄崇典说,信和与市府接洽多次,希望能引进五星级饭店,结合周边的仓库群和宿舍群,将古迹改造成为一个包含旅馆、办公楼、艺廊、创意市集、庭园餐厅,类似上海新天地的古迹商场。

  他指出,预估这项开发案投资金额大约是25亿元到40亿元之间,目前开发商还在评估要多久才能够回收成本。市府主体建物被列为古迹,但一旁的地方税务局与台中市议会与市府后方的办公厅舍、宿舍都要拆除,但要经过地目变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