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江大学2009年自主招生部分试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4日16:35
  物理

  填空题

  1假定A、B是有不同量纲的两个物理量,经过哪种运算后仍能得到有意义的物理量:1加法2除法3减法4乘法

  2匀速运动的火车上,有一元硬币从桌上掉落,其相对火车的加速度?相对地球的加速度?

  3XX里有一个单摆,求当XX向上加速,向下加速,匀速运动时单摆周期(原始周期为T)

  4假设所有的电子带正电荷,而所有的质子带负电荷,问人们的生活会发生哪些变化?(这道题还有点意思)

  5飞船从地球飞到月亮与从月亮飞到地球,耗费燃料相同吗?哪个多?

  6空间中有一个4Q的正电荷,与Q的负电荷,相距为r,问正电荷发出的电场线与进入负电荷的电场线哪个多?

  7说明电阻与电阻率的主要区别。

  8有一个内部中空均匀带电的球体,问其中空部分的电势为多少?

  9根据理想气体方程PV=nRT可否得出结论当温度趋近于0K时,V趋近于0?

  10求地球场中月球势能与动能的绝对值之比。

  简答题

  1有长为L的绳,上栓一质量为m的小球,假设能量守恒,求最高点与最低点绳的拉力之差。

  2两质量相同的汽车,甲以13m/s的速度向东行驶,乙向北。在十字路口发生完全非弹性碰撞,碰后两车一同向与东西方向成60度角飞去,求碰前乙的速度。

  3正方体八个顶点上各有一电荷为q的点电荷,求它们在上面中心O形成的合场强大小方向。

  4测量棱镜顶角时,用平行光照射棱镜,求角F与角A的关系(A为顶角,F为两出射光线的交点,入射角为ψ)5有三个阻值不同的电阻R1R2R3,求可组成多少种不同的等效电阻。

  6氧气大于P0就会有害人体,潜水员位于水下50m处,使用He与氧气的混合氧气瓶,问He与氧气的合适质量比。

  数学题

  1已知a>=1/2,f(x)=-a^2*x^2+a*x+c,求证对于任意x∈[0,1],使f(x)<=1成立的充要条件是c<=3/4

  2已知a1=1,an=1+1/an-1,n>=2.(1)求证1=
  1/3=<(an+1-an)(an-an-1)=<1/2....。.

  4大致是给了12345五数字,排列这五个数字,要求第一个到第i个位置(1=
  5A、B是双曲线x^2/a^2–y^2/b^2=1上不同的两点

  (1)线段AB的中垂线过点Q(4,0),求AB中点的x坐标

  (2)问OA是否可能垂直于OB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