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媒体:谷歌退出中国源于与百度竞争失利(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4日16:27

  谷歌日前在其官方博客上宣布,考虑退出中国市场,关闭在中国运营的网站Google.cn。这一消息引起全球关注,各方都在猜测其中的原因。德国《焦点》杂志13日发表文章,认为谷歌意欲退出中国主要原因是受到中国本地公司百度的有力竞争,市场份额锐减。

  日前,谷歌以搜索内容受限和受到黑客攻击为理由,宣布考虑退出中国市场。《焦点》杂志分析认为,这可能只是谷歌的借口,因为这样的情况谷歌以前也曾遇到,并不新鲜,而更深层次的原因应是基于商业考虑。

  根据技术博客CNET的消息,目前谷歌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只有14.1%,而本地竞争对手百度却达到了62.2%。美国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也表示:“(谷歌意欲退出中国)更多的是基于商业的考虑。”

  不过,谷歌发言人凯·奥博贝克否认上述说法,奥博贝克说:“上个季度,我们刚刚在中国市场取得了最好的业绩。”(葛文元)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