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阿联酋孩子书本太多 家长雇人背书包(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4日17:01

沉重的书包使孩子喘不过气

  人民网1月14日电 据阿联酋媒体报道,学生书和本太多,书包太重一直让家长感到头痛,为此,家长雇人替孩子背书包现象极为普遍。

  阿联酋《海湾报》报道说,多年来,小学生书和本多,书包过重一直是家长抱怨的大问题。报道指出,有的小学的学生的书和本多得出奇,书包重量几乎接近孩子的体重,孩子根本承受不了。尽管家长们强烈要求校方采取有效措施减轻孩子书包太重问题,但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为此,许多家长只好自己想办法,在孩子上学和放学时,责成家里的佣人替孩子背书包。

  报道引用一位学生的母亲的话说,“我女儿在上小学一年级,她的体重还不到16公斤,而她每天上下学需要背的书包的重量超过7公斤,我曾多次向学校领导建议,应该采取具体措施,减轻孩子书包过重问题,比如,学校是否设置一些存书柜,不需要孩子当天必须带回家的书或本暂时存放在学校,这样,孩子就没有必要把所有书或本带来带去。但校方迟迟没有结果,我只好让家里的佣人天天跟随孩子上下学,替我女儿背书包。”(安国章)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