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长:试行小范围车辆分号限行解决拥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4日16:48
  广州交通拥堵的状况今年或将扭转!今天上午,广州市委九届八次全会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向全会作了工作报告。市长张广宁在会上透露,广州今年将重点加强城市交通建设和管理,在整治局部交通黑点之余,还将严格占道施工管理,试行小范围车辆分号限行。

  据朱小丹介绍,广州实现了经济形势总体回升向好,预计去年全年实现生产总值9080亿元,增长11.4%。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702.58亿元,增长13%。

  他表示,今年将举全市之力办广州亚运会和亚残会,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并将推动绿色增长,积极发展低碳经济,倡导低碳生活和绿色消费,大力建设低碳型城市。

  张广宁则透露,广州今年在高标准做好各项亚运赛事组织、场馆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还将重点加强城市交通建设和管理,加快连接周边城市的高快速道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确保亚运会举办时全市轨道交通开通里程达到218公里,线网覆盖80%的亚运比赛场馆。

  “我们将以解决天河地区交通拥堵问题为重点,推进落实《缓解广州城市交通拥堵实施方案》和《天河地区交通改善专项方案》。”张广宁说,今年广州将利用地铁5号线和BRT线路,构建公共交通快速走廊。同时,还将发挥智能交通管理指挥系统作用,整治局部交通黑点,严格占道施工管理,并将拓宽道路及打通断头路,试行小范围车辆分号限行。周乐瑞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