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博物馆馆址初选定鸟巢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14日17:34

  奥运博物馆馆址初选定鸟巢

  鸟巢已实现运营收入约3.7亿元 水立方运营收入1.5亿元

  本报讯(记者左颖)首座北京奥运博物馆将落户国家体育场——鸟巢,目前计划安置在鸟巢零层南侧,这是记者昨天从朝阳区人代会上了解到的,据悉,2008年奥运会的大部分奥运文化遗产都将放入这里陈列。

  据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文物局正在筹备奥运博物馆的建设工作,初步的选址方案选定了国家体育场——鸟巢。经过市文物局工作人员的现场勘查,已基本确定奥运博物馆的地址选在鸟巢南侧的零层。“2008年奥运会之后,只是在奥运中心区下沉广场举办过一个小规模的奥运建设展览,展览的不过是场馆建设的过程,而2008年奥运会本身的大部分遗产没有专门收集整理,此前也没有集中进行过陈列。”这位负责人介绍,奥运博物馆占地约1万平方米,相当于两个标准足球场大小,属于市级博物馆。

  届时,奥运会开幕式的各种服饰道具,包括奥运缶、电子卷轴等各种道具,奥运会赛场上的各种运动器械,如短跑的接力棒,以及各类文字、电子资料都将收入奥运博物馆。

  另外,这位负责人透露,位于鸟巢南侧的300多万平方米地块也将在今年上半年前上市交易,修建永久性建筑。而在此地建设的巧克力梦工厂合同将于4月到期,也是该地块最后一个大型临时性项目。

  对于外界关注的奥运大型场馆盈利问题,根据朝阳区发改委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鸟巢实现运营收入约3.7亿,水立方运营收入达到1.5亿,奥运中心区财政收入同比增长了近30%。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