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首相与爱尔兰总理紧急会晤讨论北爱政坛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8:08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法新社14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与爱尔兰总理考恩首次在伦敦举行紧急会谈,试图解决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北爱尔兰政坛危机。

  近日,因发现2008年时,58岁的妻子艾里斯.鲁宾逊出轨,与一名年仅19岁的年轻男子搞外遇,北爱尔兰第一部长彼得.鲁宾逊苦恼不已。

  艾里斯于2009年年底发表声明,表示自己患上抑郁症,将辞去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议会议员的职位,并接受精神方面的治疗。她承认了自己出轨和曾企图自杀的行为。

  更为严重的是,为帮助自己的情夫做生意,艾里斯从两名地产商那里获得五万英镑的资助。艾里斯的丈夫彼得.鲁宾逊被指控故意隐瞒这件事。

  彼得此前还在采访中真情流露,不仅表示原谅了妻子,还称将继续勤恳工作,作为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代表参加今年6月英国的政党大选。但涉嫌隐瞒妻子受贿的事情被爆料后,迫于各方压力,彼得不得不宣布暂时离职6周,以做修整。

  而北爱地方自治议会将对罗宾逊夫妇的行为分别做出调查。

  分析人士指出,北爱民主统一党党首(彼得.鲁宾逊)与议员(艾里斯.鲁宾逊)这一连串丑闻将极大威胁到北爱权力分享的平衡局面。民主统一党与新芬党之间的关系以及权力共享协议都处于岌岌可危的地步。

  由此,英国首相布朗与爱尔兰总理考恩在英国伦敦举行紧急会晤,试图稳定北爱政坛,找出解决此次政治危机的方法。

  英国与爱尔兰在促成北爱尔兰和解的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英国方面还在逐步将因2002年“间谍案”收归中央的自治权逐步放回给北爱尔兰。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