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强震:多国救援队抵达灾区 面临艰巨挑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9:45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四日电 前往地震灾区参与救援的中国和美国等多国救援队已经陆续抵达海地,他们在地震灾区面临着艰巨挑战。

  中国国际救援队历经近十八个小时的旅程,于当地时间十四日凌晨二时许抵达太子港机场。与救援人员同机抵达的还有救援设备、物资二十余吨和三条救援犬。

  抵达海地后,中国国际救援队在联合国统一协调下开展救援行动,同时部分搜救队员从机场直接奔赴灾区展开救援工作。

  美国救援队首批三十人的先遣团已经于当地时间十三日晚抵达太子港,他们的主要任务是评估当地的基本设施状况以及民众缺乏的主要物资。美国南方司令部统筹美国防部的相关救援行动。

  美军南方司令部指挥官佛瑞泽(DouglasFraser)此前表示,强震过后太子港机场跑道基本保留,但机场通讯设施损毁,客运航站楼也受损严重。先遣团的重要任务之一是保证机场的正常运转,保证救援物资的顺利抵达。

  海地的最主要机场杜桑·卢维图尔机场十四日经过维修后运转正常,但海地的另一个主要机场海地角机场则继续关闭。

  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按计划将于十四日晚些时候抵达海地执行救援任务。南方司令部下辖两千名陆战队士兵也将很快通过两栖登陆舰抵达海地。美军第八十二空降师的三千五百名士兵随时待命支援海地的救援任务。

  来自美国红十字会的救援人员称,该组织在海地储备的药品已经发放一空,救援工作目前进展缓慢。国际红十字会十四日表示,将向海地提供四十吨的药品,该组织的专家团队刚刚从日内瓦启程,预计将于十五日抵达海地。

  英国一支七十五人的救援队十四日经由多米尼加进入海地,他们还携带了十吨的救援物资。英国国际发展事务大臣亚历山大表示,国际社会将会在未来陆续提供给海地更多的食品、饮用水和药品。

  法国、荷兰、加拿大、古巴、委内瑞拉、秘鲁和巴西等国的救援队正在赶往海地。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