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外籍船员海上突发急病 河北边防官兵紧急营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9:46
  中新网石家庄1月14日电(牛琳张斌)14日凌晨,在唐山京唐港锚地等待靠泊的英国籍“海洋乐章”号货轮上一名菲律宾船员突发急性阑尾炎,河北唐山边防检查站官兵紧急出警营救,及时将患病船员送往医院救治。

  14日凌晨,唐山边防检查站接到唐山中外运船务代理公司打来的求助电话,称其代理的英国籍“海洋乐章”号货轮上一名菲律宾船员突发急性阑尾炎,疼痛难忍,急需登陆救治。但这条外轮尚未办理边检入境手续,且靠泊计划为1月21日,无法直接靠岸。而且按照边检法规相关规定,没有办理入境手续的船舶,其船员不能登陆入境。

  “人命关天,立即启动船员救助联动机制,先前往锚地将患病船员转移到岸上治疗,后补办边检手续。”接到报警求助电话后,该站值班领导迅速作出部署,一方面派人通知港口医院做好救治准备,出动救护车在码头待命,一方面紧急与港口拖轮公司联系船只出海营救。

  经过1个多时的海上航行,官兵们成功将这名患病船员从10海里外的锚地转移到岸上,并协助医护人员将船员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由于治疗及时,目前这名外籍船员已脱离危险。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