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水库2009年为长江中下游补水127亿立方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4日21:23
  新华网宜昌1月14日电(记者 吴植)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14日发布消息说,在2009年长江枯水季节,三峡水库累计为长江中下游补水127.3亿立方米,为缓解中下游旱情、保障通航水深和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三峡水库在2009年的两个时间段对长江中下游进行了补水,即2009年1月至4月中旬以及11月底至12月。2008年11月,三峡水库试验性蓄水至172.8米高程,2009年1至4月,水库处于消落状态。2009年11月底,三峡水库试验性蓄水至171.43米高程,此后水位开始消落。

  三峡水库的一项重要功能是调节长江水量季节分布。水库在每年冬季至次年春季的长江枯水期,会适时增大下泄流量,把蓄积的水补充给中下游,以缓解中下游的用水紧张状况。三峡水库在实施补水调度时,入库流量持续小于出库流量,水库水位呈下降状态。

  除充分发挥补水效益外,三峡水库在2009年秋季长江中下游洞庭湖、鄱阳湖等地出现严重旱情时,调整了试验性蓄水计划,多次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抗旱。试验性蓄水期间,三峡水库比原计划多下泄40多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