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风雪阻断内蒙古中部三条主干道 记者亲历行路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4日21:34
  新华网内蒙古四子王旗1月14日电(记者张云龙、刘军)14日,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的省道101和310以及国道208部分路段,因为大雪阻断了交通。从呼和浩特市前往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的公路几乎全部中断。目前,交警和公路等部门正在全力疏通。

  京包高速公路是通往集宁和煤炭东运的主通道,但受气候寒冷、车流量骤然增大等因素影响,这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拥堵严重:14日上午,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出发,试图向东前往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但刚刚离开市区就遇到了严重的堵车。

  据山东潍坊的司机张东前说,呼和浩特市通往集宁的京藏高速公路,从呼和浩特市西的哈素海段一直堵到集宁段;并行的110国道也从呼和浩特市东白塔粮库堵到卓资县境内的碌碡坪。记者在现场看到,被堵的车辆绝大部分是从内蒙古西部运煤的卡车,有的已被堵了20多个小时。

  此路不通,记者试图从呼和浩特市北部的武川县、四子王旗绕道前往集宁。但是,当记者中午从武川县哈乐镇拐入向南的小柏油路后,行驶约20分钟,四周已是白茫茫一片,大风将田野里的雪都吹上了公路,形成又厚又硬的积雪,最高的有三四十厘米。

  记者正前行间,四五辆掉头返回的小轿车司机说,前方十几公里处已形成高达1米的雪阻,交通完全中断。记者继续向前走了不到一公里,看到一辆越野车和一辆轿车陷入积雪,无法动弹。众人互相帮助将车辆拖出后,记者只得原路返回,沿途又救起一辆不慎滑下路基的轿车和一辆陷入积雪的农用车。记者被冻得手脚发麻,但司机们感谢说,幸亏记者的丰田越野车有绞盘,马力大,否则别的车都无能为力。

  由于风大路滑,车辆大都小心翼翼。大约50公里的路,记者走了近一个小时。17时整,记者沿101省道行至四子王旗乌兰花镇西2公里处,发现前面交警封住了道路。据值勤交警介绍,从14日早上6时开始,从呼和浩特市前往锡林浩特的101省道在前方150多公里处发生阻断,双向共有20多辆大货车被堵。此外,从四子王旗经察哈尔右翼中旗前往集宁的省道310也被雪阻断,三台铲车正在清理雪障。

  记者只得在四子王旗乌兰花镇借宿,发现路边停着不少北京、鄂尔多斯市和锡林郭勒盟牌照的车。在宾馆内,记者偶遇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副旗长张学军,他因为101省道受阻被堵了一天。他还介绍说,二连浩特至集宁的208国道也已经被阻断三天。

  记者从内蒙古高等级公路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1月初内蒙古境内普降大雪,交通管理部门为保证安全连续封路三天,放行后车流量由平时的不足4万辆骤增至5.8万辆左右,相当于公路设计适应最大流量约1.5倍。此外,入冬以来南方部分省市电煤紧张,大批长途货运车辆涌入内蒙古西部地区购煤,在京包高速公路呼和浩特至兴和段,约80%的车辆为运煤车。

  截至记者19时发稿,记者致电正在101省道疏通现场的四子王旗交警大队负责人卢永清。据他介绍,由于煤车堵路,铲雪车无法到达雪阻部分,给疏通工作带来不小的麻烦。但是,经过一整天的工作,101省道有望在今晚抢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