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强震:日本政府及机构出手援助地震灾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21:42
  中新社东京一月十四日电 加勒比海国家海地十三日发生强烈地震后,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相继伸出援手,日本政府于十四日宣布,向海地提供上限四点五九亿日元(约合五百万美元)的紧急无偿援助。日本红十字会也宣布援助两千万日元。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日本办事处则开始为灾区组织募捐。

  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官房长官平野博文在十四日下午的记者会上宣布,援助资金将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尽快转交灾区。除了资金援助外,日本政府还将提供价值三千万日元的帐篷、净水器等。此外还决定派遣以驻海地大使四宫信隆为团长、由外务省、防卫省和国际协力机构(JICA)工作人员组成的紧急调查组前往灾区。

  另据日本红十字会网站发布的媒体通报显示,两千万日元的援助款将通过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转交海地灾区,用于在当地开展医疗救助、确保卫生用水、提供生活必需品等赈灾救援工作。日本红十字会已向海地派出一名工作人员,了解当地受灾情况,与相关机构组织进行协调,如果需要将向当地派遣紧急灾害应对小组参与救援。

  同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日本办事处在其主页上发出倡议,呼吁日本民众为海地灾区捐款。该机构在倡议文中公布了捐款账号,接受各种形式的捐款。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