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央行继续维持主导利率不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4日22:46
  新华网法兰克福1月14日电(记者郇公弟)欧洲中央银行14日宣布,继续维持1%的主导利率不变,以推动欧元区16国经济持续复苏。

  自去年5月份以来,欧洲央行一直将主导利率维持在1%的历史最低水平。当前,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尚未完全消退,保持低利率有利于欧元区经济复苏。欧盟委员会此前预计,2009年欧元区经济将萎缩4%,其最大经济体德国已宣布去年经济下滑5%。欧元区去年11月份失业率达到10%,是1999年欧元区成立以来首次达到两位数。

  在保持主导利率不变的同时,欧洲央行也在逐步退出金融危机期间采取的一些紧急救市措施。比如已停止发放12个月期无限制贷款,并将在今年3月份停止发放6个月期无限制贷款,而购买600亿欧元资产担保债券计划也将在今年6月份到期。

  另外,欧洲央行还呼吁欧元区各国积极采取“退出策略”,尽快将政府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恢复到3%以内。当前,欧元区各国政府均债台高筑,希腊政府的财务危机也尚未解除。欧盟委员会预计,2010年欧元区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达到6.9%。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