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救援队抵海地兵分两路 探测到求救短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4日23:24
  新华网太子港1月14日电(记者邢广利 袁野)当地时间14日凌晨3时(北京时间14日16时)左右,中国国际救援队50人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CA6076包机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新华社记者跟随救援人员在第一时间看到了强震后的太子港。

  抵达机场后,中国国际救援队即兵分两路:一支由6名搜救队员和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紧急搜救队伍赶赴太子港市区最严重的受灾现场,查看灾情并展开搜救;另一支搜救队则赶往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部队以架设通信和后勤设备。

  记者随紧急搜救队伍赶往受灾严重的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驻地。沿途记者看到,太子港的一些建筑物在地震中损毁严重,随处可见的废墟和散落的石块已经让人很难判断出建筑物本来的样子,停在路边的汽车也被倒塌的建筑压扁。不少当地居民干脆露天睡在马路中间的绿化隔离带上,也有部分人坐在马路边,打算以此熬过漫漫长夜。路上不时可以遇到三五成群的人拎着简单的包裹往前走。

  天蒙蒙亮时,记者与救援队员一起到达联海团坍塌的建筑现场。联海团驻地一幢原本10层的大楼有一半完全坍塌,地面只剩下约两层高的楼架。另一座未完全坍塌的建筑上竖立着一根旗杆,旗杆上的联合国旗帜已降至一半向遇难者致哀。美国救援队比中国国际救援队稍早抵达现场,已展开救援工作并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中国搜救队员马上在现场周边查看灾情并进行现场搜救。十几分钟后,搜救队员在瓦砾堆下发现了一具遇难者遗体。根据生命探测仪探测,现场的瓦砾堆下仍有幸存者被埋在下面。现场总指挥、中国国家地震局应急救援司司长黄建发立即组建临时指挥部,组织搜救工作。

  很快,中国搜救队员探测到瓦砾堆下有幸存者用手机发出的求救短信,并确定了幸存者的具体方位。救援队随即协调驻海地的联合国机构以借调大型挖掘机,准备吊开上层倒塌的预制板,营救幸存者。

  天很快就亮了,在太子港街头,虽然马路边随处可见无人认领的尸体,但马路上熙来攘往的人群说明这座城市开始了新的一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