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东盟外长非正式会议昨在越南岘港举行 十国参加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1月15日01:25

  新华网越南岘港1月14日电 (记者韩乔)东盟十国外长、副外长和东盟秘书长素林14日在越南中部城市岘港举行非正式会议,讨论2010年东盟共同体建设和东盟对外关系。

  东盟轮值主席国越南外长助理范光荣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东盟外长非正式会议为2010年东盟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在“从愿景到行动:迈向东盟共同体”这一主题下,与会代表讨论了今年东盟的发展方向和发展重点等问题。

  范光荣说,为加速东盟共同体建设,东盟各国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地区连通,重点在发展基础设施、通信、信息技术、人员流动和贸易便利化等方面。在对外关系方面,与会代表表示,要继续推动东盟与对话伙伴的关系。与会代表讨论了今年一系列东盟峰会的准备工作,包括东盟与中国、日本、韩国、印度、俄罗斯和美国等国的峰会。

  越南从2010年1月1日起接替泰国成为新任东盟轮值主席国。14日,第三次东盟政治安全共同体理事会会议和东盟协调理事会会议也在岘港举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