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唯一水空双功能保税港预计三月底封关运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5日01:39
  中新社重庆一月十四日电(记者郭晋嘉)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十四日透露,作为中国唯一水、空双功能保税港的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预计将于三月底封关运行。

  文天平称,根据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建设进度,港区将于今年二月底前接受重庆市政府组织的封关围网预验收,三月底前接受国家海关总署组织的正式验收。通过正式验收后,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即可封关运行。

  截至二00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已有日本伊藤忠、美国新地物流、丹麦马士基、重庆西南铝、长安等六十七家企业与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签订协议确定入驻,其中意大利菲亚特等十五家企业已入驻或正在入驻保税港区。

  二00八年十一月十二日,中国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该港区地处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北部、连接寸滩港区,是中国国内首个内陆保税港区,也是首个“水港+空港”双功能保税港区。

  重庆两路寸滩保税区规划面积八点三七平方公里,分水港和空港两个功能区。水港功能区占地六平方公里,空港功能区占地二点三七平方公里,分为两个地块,重庆保税港区预计到二0一五年分三期全部建成,预计将于三月底封关运行的即为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一期工程。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