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校自招时间“撞车” 尖子生被迫做“单选题”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1月15日02:16

  晨报讯(记者 施剑松)本周六,清华大学联合南京大学、上海交大、西安交大、中科大的五校联考以及北大联合北航和港大的三校联考将同时进行。而北师大和人大的自主招生考试也安排在同一天。这意味着,虽然举行自主招生的学校众多,但每个考生只能选择一个报考,失去了考试后在多个高校之间选择的余地。专家指出,高校自主招生在时间上自觉“撞车”,在某种程度上剥夺了部分顶尖学生的二次选择权。

  规模日益扩大的高校自主招生正在演变成高校的“掐尖”大赛。北大去年暑假就开展了针对国内数十所名牌高中的自主招生宣讲;清华今年不仅推出了五校联考,还表示北大今年推出的“校长实名推荐”,清华同样适用。某示范高中的校长告诉记者,对少数优秀学生,清华、北大等高校都安排专人定期了解相关学生成绩并与学校和家长沟通。事实上,在高校自主招生中可能获得多校青睐的都是这类顶尖学生。而高校自主招生时间自觉“撞车”,受影响最大的也是这部分学生。他们不得不在自主招生考试前做出决定,失去了考试后的二次选择权。据了解,在这种情况下,本市很多考生选择了数校联考,以求有“相对大”的选择范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