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窃贼被抓抢巡逻车撞联防 队员被车推50米命垂危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5日03:27

  本报讯 (记者张汉宇)昨日,海淀区温泉镇太舟坞村,一名20多岁男子入室行窃时被发现,两名村联防队员协同事主将该男子控制。报警等待民警时,该男子强行驾驶联防队巡逻车辆逃逸,联防队员牛勇山拦截车辆遭撞击,致左侧肋骨全部骨折,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海淀警方证实,涉嫌盗窃男子被控制,将移交刑侦部门处理。

  男子跑进树林被抓

  遭窃住户为太舟坞村东口陈家。40多岁的陈先生称,当日中午,妻子发现自家2楼一间原本上锁的房间被打开,一名20多岁陌生男子在里面翻找物品。

  “她大喊,声音都变了。”陈先生听到喊声跑上楼,该男子跑出来,从房后向东逃走。

  陈先生迅速追赶,该男子逃跑过程中拦下一辆摩的,坐摩的继续向东驶去。陈先生称,他见状拦下一辆轿车追赶。快到村边时,该男子跳下摩的,向村边树林中跑去。陈先生下车,追进树林将男子摁住。

  钥匙忘拔巡逻车遭抢

  陈先生控制该男子后,得知此事的村联防队员牛勇山和安福文驾驶巡逻车赶到树林边,3人将该男子架上巡逻车。

  安福文称,该男子被架上巡逻车后,他们在他身上发现用铁丝折成的开锁工具。“问他叫什么也不说,只求我们放了他。”安福文说,该男子许诺只要不交给警方,他就请3人吃饭。随后,3人驾车驶入村中,并拨打报警电话。

  巡逻车驶到村内,陈先生和联防队员下车等候民警,将该男子一人留在巡逻车中。

  “车钥匙没有拔掉,男子突然从后排坐椅翻到驾驶室。”陈先生说,该男子迅速发动车辆。

  车推联防队员50米

  看到车辆启动,牛勇山迅速跑到车辆前方拦截。

  “根本就没有停,直接将牛勇山推行了50多米。”安福文说,他为防止男子倒车,站在车辆后方,牛勇山则站在车前方。男子驾驶巡逻车直接向前开,牛勇山被车头顶着,推行50多米,直至车辆撞上路边大树后才停下。此事,牛勇山已被撞倒在路边1米多深的沟中。

  安福文称,车辆撞树后,前方大灯和保险杠都已脱落。男子从驾驶室中跳出,向路北继续跑去。

  此时,村里很多人赶到,迅速将男子制服。赶至现场的民警将男子带上警车。

  安福文称,温泉派出所民警调查证实,该男子是河北固安人,两年前有过犯罪记录。

  ■ 伤情

  折12根肋骨

  牛勇山被撞后,安福文等人将其送往309医院救治。

  他妻子称,48岁的丈夫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事发后丈夫单位人员赶到医院进行看望,并垫付了医疗费用。

  抢救室医生称,牛勇山左侧12根肋骨全部骨折,因失血过多仍处于休克状态,“目前情况仍很危险,需进一步观察治疗。”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