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日环食2010年1月15日上演 本世纪首次千年最长 > 2010日环食最新消息

天文专家澄清:连续日食并非不祥之兆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15日03:32
  >辟谣

  连续日食并非不祥之兆


  据新华社电 今天,精彩绝伦的日环食即将发生,这是继2008年8月1日和2009年7月22日的两次日全食之后又一次比较罕见的日食天象。有人担心,连续日食是不祥之兆。天文专家澄清说,中国境内连续几年发生日食是一种巧合,是天宇赐给人类的珍贵礼物,与吉凶祸福无关,公众没有必要担心和恐慌。

  天文专家介绍说,日食、月食是地球、月球与太阳3个天体相对运动过程中发生的自然天象。用现代天文学知识可以准确地计算出前后几千年日月食发生的时间和全球各处可见的地点。

  我国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指出,就全球范围讲,100年内要平均发生各种日食236.7次,每年最多发生5次,最少2次。就一个地区讲,平均3年左右就有一次日食。

  赵之珩表示,本次日环食时间比较长,会出现短时间的天空变暗、气温下降等现象,这都是再正常不过的自然现象。因此,公众不必产生恐慌心理,要用一颗平常心来从容面对,好好品味这份难得的“天象大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