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攻克“钉子案”化解执行难 我省99%的执行积案执结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15日04:52
  本报1月14日讯记者今天从省法院获悉,自2008年11月全省开展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以来,各级法院本着先易后难、突出重点的原则,与公安、检察机关密切配合,加大对抗拒法院执行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使一批蔑视法律、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的人受到制裁,促进了一批“钉子案”的顺利执行。截至目前,全省99%的执行积案得到执结。

  该活动由中央统一部署。经摸底排查,全省共有2007年底以前的有财产可供执行的积案8081件,涉及特殊主体、特困群体、重复信访等重点案件5223件,无财产积案31375件。一年多来,全省累计执结有财产案件8054件,占有财产积案的99.67%,执结标的额38亿元;累计执结重点案件5188件,占重案总数的99.32%;累计执结终结无财产积案30987件,结案率98.76%。同时,在上级交办的34件涉执信访案中已执结32件,执结率为94.29%。

  在清积活动中,省法院和各中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统一协调、统一管理、统一领导的机制,采取集中执行、提级执行、指定执行、交叉执行等办法,有效地克服了地方干扰和权力干预,联手解决了一批“钉子案”“疑难案”,并建立健全了涉及执行工作管理、考核、监督、联动和执行救助的5类18项长效机制,为今后的执行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刘宇 陈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