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机构预计:今年全球金价将重回历史高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5日07:12
  今年第二季金价料平均为每盎司1200美元

  投资需求对于黄金走势至关重要

  金矿产量料小幅增加,废金销售料下滑

  本报讯周三,全球最权威的贵金属咨询公司GFMS在其2009年黄金调查报告的更新版中称,2010年上半年黄金均价或达每盎司1175美元,高于去年的972美元。国际金价周三报每盎司1129美元。

  GFMS董事长Klapwijk表示,预计美国、欧洲和日本出现“二次衰退”的可能性颇大。“这意味着很多主要经济体今年可能只会略微收紧财政及货币政策。”而政府债务水平将持续上升,从而可能导致美元长期下滑及通胀加剧。Klapwijk称:“这些因素正驱使投资组合经理寻求更多进入金市的机会。”

  不过GFMS称,去年黄金的投资需求自1980年以来首次超过首饰需求,黄金对投资需求的依赖增强使其“在有利于投资的环境消失时,更易出现大跌”。

  供应料温和增长

  GFMS表示,去年因全球衰退而受到打击的首饰需求应会在今年上半年温和回升,但料仍将处于低位,且随着去年积压需求消退,这方面的需求可能在今年稍后下滑。

  GFMS表示,全球金矿产量料温和增长,其中今年上半年预计比去年同期增长3.9%,但这不太可能对金价形成较大影响。

  而央行的黄金抛售在去年骤减90%后料也将增长。GFMS预计,此类卖家今年将重新抛售,上半年料净卖出69吨。

  但这两大因素料均会被今年大幅下滑的旧金销量所抵冲。2009年的金价飙升及经济困境,促使很多消费者卖出不需要的首饰,令旧金销量升至1541吨的纪录水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