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力保老旧小区居室热起来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1月15日07:21
  本报讯(记者彭跃东)在两会上,供暖成为代表、委员关注和热议的话题。1月14日,本报邀请到了市房产局副局长赵正心、市供热办主任侯冰,为市民解答供暖问题。赵正心表示,代表、委员以及市民提出的供暖问题的确反映了当前沈阳供暖的实际状况,集中体现在供暖设施老化和节能保温效果差造成的老旧小区暖气不热问题。目前,市房产局正在积极应对,力争尽快让老旧小区居室热起来。

  “铁西热网和沈海热网是上世纪80年代初和90年代初建成的,管网正常的使用期限只有15年,沈阳的管网基本都属于超期"服役"了,这成为每年供暖的最大障碍。”侯冰说。由于跑、冒、滴、漏严重,供暖设施长期带病工作,安全隐患较多,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采暖。此外,全市上世纪90年代建设的老旧小区多达4000万平方米,占供暖面积的五分之一左右。老房子保温设计不好,不仅使供暖成本加大,而且室温很难达标。

  目前,市房产局正在积极寻求对策,专门出台了“城市管网应急预案”,从去年底开始,分期分批地投资改造老化管网。下一步,市房产局准备借鉴天津等地做法,采取政府、供暖企业、用户各拿一部分资金办法,对小区外网和内网进行大规模改造,确保居民室温提高3℃至5℃。此外,市房产局已经对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进行整理,以形成整体解决方案,将着手对供热市场结构调整,通过优化整合,使那些供热质量好、信誉好的供热企业成为沈阳供热市场主体,确保居民室温达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