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政协委员建议:老旧小区“自作主张”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1月15日07:21
  老旧小区占沈阳市居民住宅的70%,因其无物业服务,已成为制约城市建设和居民生活质量提高的突出问题。1月13日,王利委员拿着一张老旧小区分布图表示,老旧小区改造应该摆脱旧的物业管理模式,建立街道物业公司和社区物业自治管理体系。

  王利委员建议,可借鉴杭州市的经验,在街道成立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要担负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由社区负责,协调建立小区业主自治委员会及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采取自议自订收费标准,自筹自支式物业管理模式,吸收社区志愿者、离退休老干部及居民中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士,组建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以较低廉的取费方式,将老旧社区物业管理搞起来。同时,建立老旧住宅社区物业管理引导资金,为小区实现物业管理奠定基础。

  本报记者 李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