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政协委员建议:成立居民采暖监督委员会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1月15日07:21
  刘元晨委员建议,由社区组织成立供暖片区居民采暖监督委员会,并代表居民利益协商供暖事宜。1月14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刘元晨在调查中了解到,目前沈阳推出的测温办法对老百姓而言操作困难,找供暖公司的人不来,互相推诿;供暖公司强调多种理由,锅炉坏了,管道坏了,外面天冷等;找第三方测温更难,还要花钱……

  刘元晨分析,造成目前沈阳供暖现状的主要原因是老百姓处于完全被动的地位。供暖企业以获取最大利润为目的,个别供暖企业的规模太小,成本下不来,还要赚钱只能少烧,所以达不到规定温度。

  刘元晨建议,保障供暖温度达标,首先要在居民缴纳采暖费的同时与采暖公司签署具有法律效力的《供暖合同》。规定双方的责任、义务以及违约处罚条款,尤其要保证室内温度和回水温度;政府应在规定居民室内温度18℃的同时规定每一个锅炉房的回水温度最低要达到40℃。

  此外,由社区组织成立供暖片区居民采暖监督委员会,会同政府监管部门在供暖期内对居民室内温度和锅炉房回水温度抽查,对抽查结果双方签字认可,以监督表的形式反馈给主管部门,并代表居民利益协商供暖事宜。对抽查结果中10%不达标的,在下一年度的采暖费收缴中每一户居民可少交10%的费用。

  本报记者 李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