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地地震缘起板块碰撞 数年内强震或再次发生(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5日07:32
  1月14日,中国国际救援队的医务人员在海地首都太子港为伤员进行治疗。当日,中国国际救援队的医护人员来到海地总理府前的广场,为在这里避难的群众进行诊疗,开展医疗救助。加勒比岛国海地当地时间12日下午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首都太子港大量房屋倒塌,交通通讯中断,人员伤亡情况至今难以统计,海地领导人估计死亡人数可能超过数万人。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地质专家13日说,海地地处两大地壳板块交界处的断层地带,属强烈地震多发地区。

  一些地震专家认为,这一地区今后数年可能再次发生强震。

  “必然”

  按照法国巴黎地球物理研究所地震学家亚恩·克林热的说法,海地12日发生的强震“注定造成大范围损失”。

  他解释,这次地震的震源距地面大约10公里,震源深度“非常浅”。“由于这次地震强度如此大,而震源如此浅,破坏注定非常大”。

  法新社称这次地震为“积蓄了一个半世纪力量的杀手”。

  报道援引美国地质勘探局的话报道,海地地处加勒比板块和北美板块交界处。这次地震由这两大板块东西向运动时的相互碰撞引起。

  美国地质勘探局说,这次地震发生处“恩里基约—芭蕉园”地质断层带持续缓慢移动,先前发生过多次地震,包括1860年一次地震和17、18世纪的几次强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