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互联网成海地地震灾民救命稻草(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5日07:32
  1月14日,中国国际救援队乘坐国航包机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太子港机场已经部分恢复运营。当日,中国国际救援队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专机,飞行20个小时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展开地震救援工作。新华社记者袁满摄

  海地发生强震之后,全世界为之震惊,纷纷伸出援手。包括国际红十字会在内的很多国际组织十四日试图通过互联网救助海地灾民。一些灾民也试图抓住这救命稻草。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已经建立海地寻亲热线,网址为www.familylinks.icrc.org/。本社记者于北京时间十四日晚查询了这个网站,发现在短短数个小时之内,该热线上登记的灾民家属或灾民本人已经多达近千人。

  记者看到,一位叫Islande的二十六岁海地女子在通过热线寻找她的十岁儿子。她本人很可能就是这场地震的受害者,因为她最后留下的所有相关联系资料都是海地的。记者还看到了一些用法语填写的寻亲记录。

  还有不少生于海地、目前在外国生活,而双亲仍留在海地的人。一位叫Voleny的五十五岁美国裔海地男子在寻找他在太子港的八十岁老母亲;另一位叫Jean的美国裔海地女子在寻找她在太子港的父亲。凡此种种,不胜枚举。

  寻人的名单很长很长,看着这些名字,本身就是一种震撼。其中很多人的希望可能最终还会破灭。但是对灾区亲人朋友的牵挂之情却难以磨灭。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卡尔国际(CARE)、医生无国界(MedecinsSansFrontieres)等国际组织还纷纷通过互联网发起募捐活动。有消息指,截至目前,红十字会已经募得数十万美元。

  救援人员还通过网络上的不同载体发表博客,通过第一手文字和照片向外界转递来自海地灾区的声音。一名医生无国界组织的医务工作者通过其博客透露,他在灾区已经连续奋战二十四个小时,精疲力竭。他还特别担心当地的安全状况。目前,该组织正在选择一个合适的地方作为临时医院。

  另外,一些著名社交网站如Twitter及Facebook也有大量关于海地强震的各类信息。然而,这些信息中有的鱼龙混杂,真假难辨。

  不法之徒仍需警惕。美国联邦调查局十四日警告,有人试图利用互联网募捐的方式诈骗,需引起高度警觉。(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四日电题:互联网成灾民救命稻草亲情涌动网络内外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