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联合国海地特派团总部大楼坍塌 百人失踪(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5日07:31
  图表:潘基文说在海地地震中遇难联合国人员已上升到16人 新华社发

  联合国官员13日说,海地地震后,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即联海团总部大楼坍塌,100多人失踪,其他各处大约40名联合国工作人员下落不明。

  巴西军方和约旦媒体说,至少11名巴西维和士兵和3名约旦维和人员死亡。

  总部大楼坍塌

  地震发生后,联合国维和士兵赶赴联海团总部大楼,搜救幸存者。

  联合国维和行动负责人阿兰勒罗伊说,救援人员从大楼废墟下找到不到10人,“一些已死亡,一些还活着”,仍有100多人下落不明。

  “我们还无法提供确切伤亡人数,”勒罗伊说。他介绍,位于海地的其他联合国设施也受损严重,多名工作人员受伤。

  联海团总部大楼是一栋5层楼高建筑,是行政人员办公所在地。大楼建于上世纪60年代,属钢筋混凝土建筑。

  负责维和行动的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埃德蒙穆莱特说,大约200人至250人平时在大楼内办公,但眼下尚不清楚地震发生时楼内有多少人。

  大约3000名联海团军职人员在太子港参与维和行动,负责当地机场、港口和主要建筑物安保并展开巡逻。

  负责人或身亡

  法国外交部长贝尔纳库什内当天告诉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他从法国驻海地大使处获悉,联海团总部大楼内人员可能凶多吉少。

  库什内说,法国驻海地大使前往联海团总部大楼查看灾情后,认为“大楼内所有人员可能都已罹难”。

  海地总统勒内普雷瓦尔当天晚些时候说,联海团负责人赫迪安纳比遇难。

  勒罗伊证实,地震发生时安纳比在大楼内,但说无法证实安纳比死亡的说法。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失踪的联合国工作人员中包括安纳比,但他无法证实关于安纳比死亡的消息。

  潘基文同时派遣穆莱特前往海地,负责联合国救援工作。穆莱特先前担任联海团负责人。

  除联海团外,联合国还有开发计划署等多个组织在海地设办事机构。

  维和士兵死伤

  巴西军方官员当天说,巴西驻海地维和士兵至少11人身亡,另有9人受伤,10人失踪。

  巴西军方官员卡洛斯巴塞洛斯将军当天在首都巴西利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海地通讯中断,无法得知具体情况,巴西维和士兵遇难人数可能更多。

  他介绍,大批民众涌向维和部队驻地,寻求人道主义救助。

  巴塞洛斯说,巴西国防部长内尔松若宾和军方高级将领恩佐佩里将军将前往海地,实地查看灾情。

  现阶段,巴西在海地驻扎大约1200名士兵。

  另外,约旦官方通讯社报道,约旦驻海地维和人员中有3人遇难,21人受伤。

  勒罗伊承认,联合国驻海地维和士兵和其他人员中“死亡人数将非常多”。(任元俊)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