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老人守来女儿海地来电 地震前夜还曾网聊(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5日07:34
  1月14日,中国国际救援队乘坐国航包机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太子港机场已经部分恢复运营。当日,中国国际救援队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专机,飞行20个小时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展开地震救援工作。新华社记者袁满摄

  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凌晨4点多,一宿未睡的安老先生夫妇终于等来了一个限时一分钟的电话。电话是远在海地的女儿打来报平安的,在地震发生之后,安老先生就和女儿女婿失去了联系。在漫长的24小时里,安老先生通过各种能想象的渠道寻找女儿,如果没有在当晚等来电话,他和老伴或许会继续等待下去。

  地震前夜还曾网聊

  “这24小时的惊魂,真是不幸中的万幸!”虽然没有得到充分休息,但从事曲艺评论的安老先生在得到女儿女婿平安的消息后,精神头儿显得非常不错。

  “12日晚10点多,我还在网上和女儿聊天。”安老先生称,他的女儿安宁和法国籍丈夫布鲁诺此前在法国,安宁一直从事翻译工作,还曾教过中文,女婿也从事教育工作。2009年7月中旬,由于布鲁诺要到海地援教一年半,两人到达海地首都太子港,随后住在一个五层的外交公寓内的第三层。安老先生说,自己对海地的治安不太放心,此前每隔三天就要和女儿联系一次,如果四五天没联系上,就会非常担心。

  各种渠道寻找女儿

  13日早晨7点左右,安老先生被电话叫醒,打来电话的是女儿的同学,对方告知他海地发生强烈地震的消息。

  由于女儿居住的地方离震中并不远,安老先生立刻拨打了安宁和布鲁诺的电话,却已经无法联系上他们,“我当时都崩溃了,完全绝望了,后来在网上看到那些地震的照片,觉得女儿女婿能生存的几率太小了。”安老先生说,自己当时想到了各种途径去联系女儿,与环球网等媒体取得了联系,通过互联网寻找亲人,还拨打了中国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24小时热线,对方都答应帮助联系查找,这让安老先生稍获安慰,“哪怕一点点可能也不放弃。”

  一分钟来电报平安

  “没有经历过那种感觉的人永远也无法体会那种心情,又想知道消息,又怕知道坏消息。就这样寻找消息、等待消息,一直到深夜都没有得到任何有关女儿和女婿的消息。”安老先生说,第二天凌晨4点50分,在连续20多个小时没有合眼的焦急等待中,家中电话响了,他和妻子都是第一时间跳了起来,因为根据时差当时海地还是白天,很有可能是海地来电。

  “妻子"喂"了很多声,忽然就听到她带着哭腔喊了声"宁宁",我赶紧抢过电话。”电话中,安宁首先告诉父亲当地通讯基本中断,自己不能多说,只有一分钟的时间,简单地给父母报了平安,并希望不久能搭乘救援队的飞机离开。安老先生说,尽管通话时间不长,但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他还推荐女儿成为中国救援队的向导,毕竟她对海地当地的情况比较熟悉,并对这些天关心帮助的人们表示感谢。

  昨天下午,记者根据安老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拨打安宁和布鲁诺在海地的电话,可能是当地通信大部分中断之故,截至发稿前,记者仍无法与他们取得联系。(记者王维维)

  【】

  外交部接线400人次涉及在海华人111名

  海地发生强烈地震后,外交部领事司即开通两部24小时热线电话,不分昼夜接听地震灾情求助咨询。记者多次拨打但一直忙音,终于接通后,工作人员表示“家属们现在都很焦急,请多给他们留一些时间”。据了解,截至昨天下午3点,该热线开通24小时内共接听咨询电话400人次,涉及中国在海地人员111名,其中多数是维和人员和中资公司人员,并有少量个体在海地侨胞。

  目前,外交部领事司已将相关家属反映的人员情况,向中国驻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通报,请其主动联系,全力提供协助。(记者李铁铮)

  外交部:中国国际救援队已抵海地太子港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荣燕、王慧慧)当地时间14日凌晨(北京时间16时左右),中国国际救援队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据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介绍,中国在海地的维和防暴队也已经开始参与当地救援行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