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十一项举措促工业首季“开门红”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1月15日07:36
  一季度开工建设700个、竣工投产200个投资千万元以上的重点技改项目

  继续直购电试点,力争一季度落实45亿千瓦时

  省政府安排8000万元,对节日期间坚持生产的生产性企业进行奖励

  本报讯 (记者胡敏曾实)1月11日,省工业化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确保2010年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的意见》,提出11项举措,力促今年一季度四川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2009年,我省首度针对促进首季工业经济“开门红”出台专门文件。相关方面称,此番出台的措施力度更大,11项举措中有一半以上涉及生产要素保障。

  技改。加快组织实施一批重大技改项目。一季度开工建设700个、竣工投产200个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重点技改项目,总投资分别达到406亿元、114亿元。其中,1月组织实施335个投资1000万元以上新开工技改项目,总投资289亿元。

  直购电。继续实施直购电试点,确保全年直购电量不少于200亿千瓦时,其中一季度争取落实45亿千瓦时。

  加班。省政府安排8000万元专项资金,对节日期间坚持生产并增产增效的生产性企业进行一次性奖励。其中,1000万元用于中小企业首季“开门红”融资担保风险补偿。电力、天然气、煤炭、运力向节日加班的重点企业、有订单企业、产业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倾斜。

  保障。确保省内煤炭资源优先满足省内重点企业尤其是电煤需求,加大电煤调节基金征集和核拨力度。积极从省外购电购煤,确保今冬明春枯水期外购电力160万千瓦,日电量不少于3800万千瓦时。加大省外电煤入川的煤源、车皮协调力度,每天不得少于11列。履行贵州、宁夏、甘肃与我省签订的660万吨供煤协议,确保省外电煤日进2.5万吨;增加本省域电煤产量,川煤集团每天供电煤不得低于2.14万吨,其他主产煤市州地方煤矿确保每天供应电煤5.1万吨。火力发电企业千方百计增加库存,对存煤不足7天的火电厂,采取限发措施。

  资金。加快省工业发展资金投放进度,将资金全部用于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确保一季度到位60%以上。积极帮助企业融资。省经信委提出有市场、有效益、有信誉的企业名单,由银行给予信贷支持和倾斜。各级政府要积极筹措资金,对市场形势好的中小企业给予借款支持。

  市场。政府采购和重点建设工程等涉及的重大装备、关键元器件和材料以及大宗商品,在招投标同等条件下,要优先采购省内企业产品。积极帮助企业开拓节日市场、城乡市场特别是农村市场,抓实抓好产销对接。要狠抓企业扭亏增盈。

  减负。各级政府要积极营造企业生产的良好环境,加强对国家和地方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认真落实对企业的缓、免、补等优惠政策。要规范和减少涉企检查、检测、收费、评比等行为,坚决制止涉企违法、违纪行为,对涉企负担案件要从重、从严查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