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遇难人数有3种版本 联合国驻海地团长失踪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1月15日07:49
目前海地的孩子们唯一想做的就是找到自己的爸爸妈妈
目前海地的孩子们唯一想做的就是找到自己的爸爸妈妈

  海地首都尸横遍野

  太子港街头随处可见盖着塑料布和床单的尸体,医院太平间爆满

    遇难者人数有3种版本:海地总统称有5万,总理称可能达10万,参议员则表示会有50万人丧生

    22名联合国维和人员遇难,约150人仍下落不明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综合美国媒体1月14日报道,加勒比海岛国海地12日发生的里氏7.3级强震已经给该国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由于医疗资源匮乏,很多在地震中受伤的海地民众目前无法得到有效救治,而在废墟中寻找生还者的救援工作也进展缓慢。

  1月13日,海地总统普雷瓦尔呼吁国际社会尽快向灾区提供紧急救援。

  遇难者遗体遍地

  在接受西方媒体采访时,有目击者表示,目前太子港街头随处可见盖着塑料布和床单的尸体,而在学校倒塌的废墟中还压着孩子们冰冷的身体。

  美联社则描述说,太子港的街道上遇难者遗体遍地。小学生遗体躺在学校附近,一些女性遇难者脸上依然残留着地震时的惊恐神情,有些遗体则已被人用塑料布和床单覆裹。“我看到一个女人的头从路边的瓦砾堆里露了出来,她身体的其他部分都还被埋在废墟下,我想她已经死了,因为血从眼睛、鼻子还有耳朵里流了出来。”太子港当地居民乔纳森说。

  死亡人数有3个版本

  13日在接受西方媒体采访时,普雷瓦尔表示,此次地震给太子港造成的损失简直“令人无法相信”。

  普雷瓦尔估计,遇难者超过5万名。

  此前,海地总理让-马克斯·贝勒里夫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海地地震死亡人数可能达到10万名,而海地国会的一名参议员甚至表示,这场200多年来最大的自然灾害会造成50万人丧生。

  普雷瓦尔还表示,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团长、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赫迪·安纳比在12日的海地地震中不幸遇难。

  不过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却坚称安纳比只是失踪。

  海地总统目前无家可归

  潘基文14日说,目前至少有22名联合国维和人员在地震中遇难,另有约150人仍下落不明。

  联合国官员则透露说,截至目前,此次强震已造成56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受伤,其中7名重伤者已撤离太子港。

  法新社援引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处女发言人莉斯贝丝·比尔斯的话说:“眼下最重要的任务便是寻找幸存者。”

  对此次海地强震,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将其与2004年印度洋海啸类比,称其可能是“数年来遇难人数最多的灾难”。

  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普雷瓦尔还呼吁国际社会立即伸出援手,“议会大厦塌了,税务大楼倒了,很多学校和医院轰然瓦解,街头满是尸体……请你们快帮帮我们!”

  普雷瓦尔透露,海地总统府“国家宫”和自己的私人寓所在地震中被夷为平地,目前自己也无家可归。

  首都仅剩一家医院营运

  “没有人,没有药,没有解释,什么也没有……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我的女儿就该这样死去?”

  海地妇女热迪·弗朗西亚13日在太子港圣埃斯普里医院外,怀抱女儿,悲伤满面。

  据了解,目前一家由阿根廷人开设的医院是太子港唯一仍在对外运营的医疗机构。这家医院的负责人表示,很多医院在地震中已经倒塌,而这家医院目前是在超负荷运转,“大街上有很多等待救治的人,目前的形势很紧急,我们无法处理这么多伤员。”

  太子港居民逃向乡下

  由于农村地区受灾情况没有城市里那么糟糕,目前有大量太子港居民逃到乡下。目击者称,大批人正朝市郊走去,而救护车和联合国运货车的方向则朝完全相反的方向行驶。

  太子港的罗马天主教会主教在地震中遇难,重伤的海地国会参议长凯利·巴斯蒂恩被从议会大楼救出后直接送往多米尼加共和国,在那里接受治疗的还有花旗银行海地分行的行长。

  另据了解,在海地的美国公民当地时间13日已开始撤离海地。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