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大学生村官创业“不差钱”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1月15日07:42
  本报讯(记者韩俊杰实习生段艳超)河南省大学生村干部创业扶持基金1月6日启动,110名大学生村官获得了1万~10万元数额不等的创业扶持资金。据介绍,该基金初始资金为200万元,近期计划扩大到1000万元,将分5年重点扶持100名大学生村官创业,培养1000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带动10000名农村青年就业发展。

  “苗圃种植的项目周期很长,前3年基本见不到"回头钱",而维持运转又需要不少资金。”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西郊乡史车村村委会主任助理程竹枫告诉记者,对于刚获得的10万元资助,她十分珍惜,“这笔钱是一场及时雨,不但滋润了我的苗圃,也滋润了我的心田。”

  程竹枫靠从亲戚家借来的10万元,于2008年启动了苗圃种植项目,没想到资金却出了问题。虽说拿到10万元创业扶持基金的资助后问题已经解决,但作为此次获得资助数额最高者,她称获得“最高资助”并不容易。

  大学生村干部创业扶持基金是由河南省委组织部、团河南省委牵头组织的“大学生村官创业扶持计划”的一部分。此次全省共有5万余名大学生村官参与申报,共申报项目10869个。经过前期初审、复审、终审和专家评审及重点项目答辩后,10个重点项目获得3万~10万元资助,100个优秀项目获得1万~2万元资助。

  据介绍,资助周期为两年,不计利息,且获资助项目将纳入金融机构小额贷款项目获得后续资金支持,而受助项目取得明显收益后,要按承诺及时归还扶持资金。

  另据了解,创业项目纳入“扶持计划”的大学生村官,将“一对一”接受优秀青年企业家的政策、技术指导。此外,入选项目所在团县委负责人和团市委农村部门负责人作为项目跟踪负责人,将积极协调农业、林业、畜牧等部门,为创业大学生村官提供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