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留下遗书跳崖身亡 起因仅仅是为一支牙膏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1月15日08:07

  温州一大学生跳崖轻生

  起因仅是一支28元的牙膏

  本报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如果有下辈子我希望还能当你们的儿子,但是自己绝不会再犯这种错误……”

  1月12日,温州一大学的在校大学生小王,留下一份带着泪水的遗书后,在洞头一风景区跳崖身亡。就在前一天,他因为被怀疑在超市拿了一支28元的牙膏没付钱,在学生公寓楼下与人争执。

  滴有泪水的遗书中写满后悔

  小王是温州某大学信息技术系的一名大三学生。

  1月12日上午7点40分左右,小王的室友发现小王床铺空空着。他感觉很不妙,因为头一天晚上,老师特意让该同学注意小王的情绪,一有特殊情况赶紧汇报。

  室友赶紧向老师报告,老师找遍了整个校园没发现人。最后,老师通过监控视频看到,小王在清晨6点44分离开寝室的。

  老师们开始分头寻找,但拨打小王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他不会这么想不开吧!”上午8点左右,学校最终在小王遗留在寝室里的电脑包夹层发现了一份遗书。

  小王的遗书写道:“儿子今晚(指1月11日晚 编者注)本来很想打个电话给你,但是我没那个勇气……这里的每一个字,都是儿子掉一滴眼泪,写一个字写出来的……如果有下辈子,我希望还能当你们的儿子,但是自己绝不会再犯这种错误”。

  在这份被泪水打湿,字迹都变得模糊的遗书中,小王多次表示自己错了,希望父母继续好好的生活,不要责怪任何人。

  10多分钟的生命之差

  看完遗书,学校立即报警。在有关部门的技术支持下,他们发现小王已经到了洞头。

  “一定要拦住他”,学校立即动员所有的关系,让当地的村干部、旅游局和警方注意搜寻小王。

  同时,学校也先后组织了三批老师,带上小王最要好同学和心理辅导师赶往洞头。

  小王的手机还开着,大家轮流着给他发短信,让他千万别做傻事。记者了解到,小王曾回过来这样一则短信“我站在山顶上,下面的风景非常好”。

  在此期间,小王还和同学通了电话,虽然大家都在劝他,可小王的语气中还是充满绝望。

  “大约在上午10点50分许,小王与同学的电话突然断了……”校学工部黄部长回忆。

  10点54分,洞头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仙叠岩景区有人跳崖。

  “如果我们能再快点,或许就不是这样的结果了。我们赶到现场,与他跳下去时间仅差10多分钟……”黄部长沉重地说。

  小王的同学看到凉亭铁栏杆上挂着小王的黑色单肩包,立即哭了,包内还放着小王的手机。

  11点50分许,在凉亭下方一个倒三角的山坳里发现了小王。

  起因仅仅是为了一支牙膏

  小王究竟为啥跳海呢?起因仅仅是一支牙膏。

  1月11日下午,小王到学校后门一家超市买东西,拿了一支28元的牙膏,但没付钱。

  超市老板从监控里查看到了事情经过,跑到学校要找到牙膏的人。

  “当时小王正好从学生公寓楼下来,老板认出了他。”该校老师回忆了当时发生的一幕:超市老板赶紧跑上去质问小王,小王很快就承认了。两人对质当中,小王还承认自己在圣诞节那天,在对方超市里白拿了三颗巧克力。

  “小王不仅是系里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还是班干部,如果不是他自己承认,我们死都不会想到是他。”老师说。

  闻讯赶来的院系领导劝说超市老板,希望能低调处理。

  “老板说,要么赔钱,要么报警,但赔钱就得一赔十。”校方觉得一赔十有点过分,但是小王马上接受了对方的要求。

  老师分析,小王可能觉得自己是学生干部,不想事态扩大。

  事情平息之后,学校里的老师对小王做起了思想工作。11日晚上,院系、公寓楼、学工办的辅导员和主任分别对小王进行了开导。

  “希望他不要有负担,学校不会将事情公开,”老师说,“当时小王还反过来安慰老师,说没事情的,老师们不要太过担心。”

  小王当晚还和平时一样玩电脑。老师还是不放心,特地交待同寝室的学生多关注一下小王,可事情还是发生了。

  其实小王不差钱

  为什么要拿超市牙膏呢?是不是小王钱不够用呢?

  12日下午3点左右,小王父母亲赶到了洞头,情绪悲伤。

  记者了解到,小王的父母虽是打工的,家境并不十分好,但父母对儿子还是比较“慷慨”的,“他父母每月给他1000元的零花钱,用用足够了。”老师说。

  记者了解到,小王平时生活不铺张,也没有怪异行为。

  老师也解释不清楚小王究竟为了什么去拿超市几十块钱的牙膏和巧克力,而且还让老师不明白的是,一般人拿了东西,不会马上承认的,而小王不仅承认了,而且自己还“招供”了其他事情,的确有点匪夷所思。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