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惠誉评级预计:中国2010年GDP增长将达9.3%(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5日08:09

  1月12日消息,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的《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提出在2008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17833元的基础上,到2015年争取达到36000元,这意味着2009-2015年中部地区人均GDP平均增速要达到11%左右。专家表示,考虑到人口增长因素,“十二五”期间中部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超过10%将成为大概率事件,并有可能更快。中新社发刘怀君 摄

  
  中新网1月15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消息,评级机构惠誉国际表示,尽管在全球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中,中国2009年GDP料8.4%的增速令人振奋,预计2010年中国经济增速为9.3%,但警告中国注意当前经济形势令经济失衡加剧,并给银行体系埋下更多风险。

  惠誉14日确认中国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分别为A+和AA-级,评级展望为稳定;并确认中国短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为F1,国家信用上限评级为A+。该行表示,中国主权信用状况受到其强劲的外部财务状况、近期宏观经济形势及中央政府低水平债务的支撑。

  惠誉称,尽管在全球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中,中国2009年GDP料8.4%的增速令人振奋,但当前中国的经济形势令经济失衡加剧,并给银行体系埋下更多风险。惠誉预计,去年投资在GDP中所占比重已达到47%的历史高点,年度信贷增幅为30%,对一个银行体系资产远超过GDP总额100%的国家而言,这实在是非常高。故认为投资和信贷飙升问题不解,可能令中期出现严重财政困境,并对主权信贷评等造成影响。另外,惠誉又担心,2009年贷款快速增加,以及未上报贷款交易日渐盛行,都可能导致银行资产质量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