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正版书错误逾百处 无锡读者怒告书店及出版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5日07:12
  记者今从无锡崇安区人民法院获悉,一本自称编排严谨、校点精当的正版书错误高达113处,读者两次致信出版社未有回音,遂一纸诉状将出版社及新华书店告上法院。

  据了解,2009年7月,陈某在无锡新华书店购买一本陕西某出版社出版的《官场现形记》,阅读后发现该书错误不胜枚举,如“大家”印成了“太家”,“廊檐”印成了“廓檐”,“干娘”印成了“干粮”。一本60万字的正版书类似错误竟高达113处。

  “这样的书比盗版错得还离谱,真是糟蹋了经典,给孩子们看不是误人子弟吗?”一直对古典文学怀有浓厚兴趣的陈某按捺不住,先后给出版社总编办、社长写了两封信,结果音讯全无,于是陈某委托律师一纸诉状将新华书店和出版社告上了法院。

  陈某称根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图书质量管理规定》,该书错误率超过万分之一,属不合格图书,请求法院判令新华书店立刻停止销售该书,两被告双倍返还购书款39.6元。

  经法院调解后,新华书店表示其出售的书籍均由省新华书店统一进货,都是正版书,并不存在销售欺诈行为。出版社则立即与陈某沟通,诚恳接受批评,并主动对陈进行经济补偿。

  据了解,目前所有涉案图书均已下架、回收,陈某也向崇安法院撤回了起诉。 (记者 洪晓红 王慧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