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虎年生肖邮票首发 剪纸虎与水仙相映成趣(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5日08:11

  美国邮政总局一月十四日上午在洛杉矶举行二0一0虎年生肖邮票首发式,总共四千万枚、面值为四十四美分的虎年生肖邮票正式开始在全美发售。该邮票由出生于香港的华裔艺术家麦锦鸿等设计完成。虎年生肖邮票以中国红为底色,主体图案是五朵绽放的水仙花,金色剪纸老虎被置于左上角成为陪衬。中新社发张炜 摄

  
  中新社洛杉矶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张炜)美国邮政总局十四日上午在洛杉矶举行二0一0虎年生肖邮票首发式,总共四千万枚、面值四十四美分的虎年生肖邮票开始在全美发售。

  今天上午,距离中国农历庚寅虎年还有一个月时间,美国邮政总局在洛杉矶历史古迹广场举行虎年生肖邮票首发式。这里毗邻洛杉矶中国城,是洛杉矶市的发源地,也是象征洛杉矶多元文化的著名地标。

  二0一0虎年生肖邮票是美国发行的第二套农历生肖邮票中的第三枚,由出生于香港的华裔艺术家麦锦鸿(KamMak)与美国邮政总局艺术总监凯斯勒(Kessler)合作设计。虎年邮票将中国新年的传统习俗及庆祝仪式融入其中,以中国红为底色,主体图案并非张牙舞爪的老虎,而是五朵绽放的水仙花,相比之下,金色剪纸老虎图案并不醒目,仅被置于左上角成为陪衬,老虎图案下方是一个金色的中文草书“虎”字。麦锦鸿解释说,水仙花在春节期间开放,象征来年好运,这样的设计是为了减少老虎的霸气,增添节日的喜庆气息。

  洛杉矶邮政局当天还限量发行了贴有虎年生肖邮票、盖上洛杉矶首发邮戳的虎年生肖邮票首日封。美国邮政总局官员、洛杉矶市议员、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云、设计师麦锦鸿等嘉宾出席了今天的首发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