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饱经沧桑又遇地震 全世界齐心合力为之祈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5日08:34
  中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据 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0分报道,海地在1804年取得独立,曾经是世界上第一个独立的黑人国家。今天,拥有900万人口的海地却是世界上最为贫穷的国家之一,80%的人每天的生活费不足两元。

  在海地,枪支泛滥,枪击、绑架事件层出不穷。对于这个饱经动乱、贫穷和暴力的岛国来说,强烈地震无疑是一场毁灭性的灾难,此刻海地的声音正在呼唤来自全世界的帮助与救援。

  幸存者:“那是我父亲的房子,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了。废墟下面有人,我们找到他们了,但是我们没有挖掘机。我必须告诉你,这是我一生中遇到的最可怕的时刻,当时我正在大楼的餐厅,地震发生的那一刻,所有的东西都摇摇晃,房顶被掀翻,整个建筑物都在摇晃,我们跑出去,整个大地都在晃。太多的人死去了,我们需要国际救援,我们需要紧急救助。”

  幸存者:“没有医院、没有电、没有电话、没有食物、没有水,什么也没有。太可怕了,人们躺在街上,到处都是房屋的残片,人们在哭泣,很多本来能活着的人都死了,每一个家庭都受到莫大的伤害。”

  记者:“总统先生,您今晚去哪过夜?”

  幸存者:“我不知道,我没有时间去找床,我现在只想着怎么去救援,睡觉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我想说,谢谢,谢谢所有帮助我们的国家。”

  此时正是海地的傍晚,人们即将迎来震后的废墟上第三个漆黑的夜晚。对于地震救援来说,黄金时间正在分秒流逝,但太子港机场的跑道依然忙碌,各国救援队和流动医院的灯光点亮了这个尚未恢复通电的城市。有人在太子港的废墟上唱起祈祷的圣歌,人们在泪光中祈祷生命的奇迹。在这里,我们也祝福海地人民早一天走出阴影,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