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希拉里承诺长期援助海地 联合国称救援面临困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15日08:41
  中国日报网消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1月14日播出的一档电视访谈节目中承诺,将对海地提供长期援助,以帮助其从地震灾难中恢复。联合国发言人同一天表示,海地的救援人员正面临着一场后勤方面的噩梦。

  据美国媒体报道,希拉里当天在全国广播公司的电视节目中表示,向海地提供援助将是一项长期工作,美国政府准备好于海地政府以及其他国际伙伴合作,开始海地的重建工作。

  海地地震发生后,美国国防部已经派遣了一艘航空母舰、3艘水路两栖舰前往海地进行支援,此外还有3500名士兵和300名医务人员。

  联合国女发言人伊丽莎白·比尔斯1月14日说,世界各国的救援人员和援助物资涌进海地,但赶赴海地的救援人员们在救援工作中面临巨大困难,比如难以与困在废墟下的人们取得联系以及延续幸存者生命。

  此外,海地首都太子港遭受严重损毁,延误了救援物资通过航运抵达地震灾区。首都的机场虽然开放,但还是无法满足救援人员和物资的需求。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