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0大学生争做沐足城洗脚工 教授称浪费人力资源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1月15日09:02

  30大学生争做武汉一公司洗脚工 专家称浪费人才

  前台迎宾、收拾餐具、端茶送水、足底按摩……这些都是刚进沐足城上班的大学生张昌林要掌握的“基本功”。昨天,张昌林供职的某沐足城负责人介绍,公司近期招聘的百名员工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超过30人,其中不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校的在校生课余兼职。

  女大学生学捏脚

  “欢迎再来”、“您请这边走”。昨日下午,洪山区八一路一沐足城门口,张昌林和中南民族大学学生小王忙着迎宾,这是他们培训后正式上班的第二天。

  张昌林家在重庆江津区,目前是湖北经济学院大一学生,今年过年她不打算回家,寒假就在沐足城勤工俭学。昨天她和另外几名新员工在技师的带领下现场观摩。

  “拇指要用力推,尽量捏准部位。”技师现场示范后,张昌林鼓足勇气用手捏顾客的脚底穴位,象征性地触了脚底几个部位,立刻把手缩了回来。

  “主要是来锻炼一下自己,今后不会从事这个行业。”中南民大的小王显得有些含羞,他告诉记者,他今年大四,专业是电子商务。毕业前课程比较少,就投了这份简历,希望在这段时间学会一些与人打交道的技巧,为今后工作积累经验。采访结束后,小王一再叮嘱不要透露他的真实姓名,避免给他带来影响。

  专家:反映了就业难

  店方负责人介绍,招聘时有200多人应聘,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占近三成,专业包括会计、商务英语、金融、计算机等,录用的100多名员工中有30多名大学生。近期,公司已经对录用人员进行了统一培训,接下来,他们将被分到前台、收银、迎宾、沐足等部门上岗。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石人炳表示,大学生与企业是一种双向选择,只要是合法企业,大学生都可以选择。沐足等行业的职业声望不高,一些大学生愿意干这行,反映了大学生就业难,也说明这些学生能放下自己的架子。

  对于记者“大学生是否适合‘洗脚工’这样的工作”的问题时,石教授表示,如果这些学生从事的是管理、收银等业务,用到所学的专业知识,那就是所学得到了所用。但经过10多年的正规学校教育,去从事一些简单劳动,那就是一种人力资源的浪费。(黄海斌)来源: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