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90后海归沦为澳洲毒贩马仔 成家族式贩毒团伙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1月15日07:42
  本报讯(通讯员阮元彬记者陈强)记者近日从福州海关获悉,该海关破获一起通过国际快件走私毒品案,查扣冰毒73克,捣毁一个家族式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团伙中多是稚气未脱的“90后”,其中年仅19岁的王某曾赴澳洲留学。

  2009年8月3日,福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对数千件进出境快件进行检查时发现,一个寄往澳大利亚物品名为“枕头、衣服”的包裹内存有一包用复写纸包裹的晶状物体,经鉴定为73克的冰毒。

  该包裹被扣留后不久,一自称是那个包裹主人的女子打电话来询问该包裹的信息。虽然电话是从福建省三明市打来的,但该女子却操着福州口音。缉私警察对此进行调查,将目标锁定在福州平潭县一名王姓女子,并对其实施布控抓捕。

  王某,女,20出头,在三明市一家肉干铺当售货员,无不良犯罪记录。缉私警察在她家搜出了另一份邮寄详单的收存联,目的地同样是澳大利亚,唯一不同的是交寄日期。

  王交代包裹是自己19岁的亲弟弟交给他的。缉私警察从广州抓获了潜逃的王弟,但他矢口否认自己与毒品有关。

  缉私警察通过对各邮局监控摄像头记录下的影像资料的仔细分析比对发现,8月2日,案发前一天下午,有两个小伙子在平潭县某邮局营业厅交寄枕头,当工作人员要求查看枕头时,他们改变主意说不寄了。画面中出现的枕头和福州海关查获的藏毒枕头非常相似,但是涉案包裹是第二天从相隔279公里路程的三明市投递的。这两个小伙子是谁?

  警方除了录像资料中并不清晰的两个人影外没有任何线索,案情似乎陷入了僵局。缉私警察决定立刻调整侦破方向,核查犯罪团伙的资金流。

  据王女交代,自己帮弟弟交寄包裹时收取了500元的跑腿费。经侦查发现,8月2日,也就是包裹交寄的前一天下午,有一笔500元的款项打入王女的丈夫卓某的账户,而汇款的并非王某的弟弟,而是另一个姓王的人。缉私警察在调阅此人的资料时发现,这个王姓小伙子正是出现在8月2日平潭邮局监控视频中交寄枕头的人之一。

  王姓小伙子是王女在农村老家的邻居。据王交代,视频中另外一个人是王女的表弟周某,他们三个人都参与了犯罪并进行了严密的分工。

  据知情者透露,2007年,王弟高中辍学后,家人东借西凑了一些钱供他到澳大利亚留学。他在国外无心学习,却结交了一些不三不四的人,留学不到一年就说要回国打工。

  2008年下半年,王弟回到国内找了一个运送煤气罐的差事,暗地充当毒贩马仔。每次买货和毒资结算都由远在澳大利亚的毒贩完成,他按对方电话指示的时间到指定地点等货,会有“上家”主动和他联系,把澳方订购的货交给他。王弟每邮寄1盎司冰毒就能从澳大利亚毒贩处收到1万元的“辛苦费”。他还发动全家一起干,其姐提供住所作为毒品包装地点,而邻居王某和表弟周某帮忙包装,由母亲和姐姐负责向邮局投递。

  这个贩毒团伙中,年龄最小的周某刚满18岁。据周某交代,他经常和王弟一起玩,高三的时候王从澳大利亚留学归来叫他帮忙,他就答应了。高三毕业后,周某考取了贵州一所大学。但等待他的不是高等学府的大门,而是冰冷的铁窗。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