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伙同姐夫绑架敲诈30万 为给癌症母亲挣药费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1月15日09:20

  南部一男子为给母亲挣药费 伙同姐夫绑架娃娃

  在成都蓝谷地绑架某包工头的儿子绑匪在龙泉驿被当场抓获,人质平安

  母亲得了食道癌,儿子找到姐夫说想筹钱为母亲治病,商量筹钱方法无果后,通过陌生人“介绍”,二人绑架了一名9岁男孩,之后向家长敲诈30万元,还威胁“不给钱便弄死你儿子”,接到恐吓电话后家长立即报警,绑匪被当场抓获。日前,两人均因涉嫌绑架罪被检方批准逮捕。

  母亲得癌症儿子想“违法犯罪找钱”

  董某是四川南部县的农民,靠务农为生,日子虽清贫,倒也安稳。2009年,安稳日子不再,母亲突然得了食道癌,没钱给母亲治病,他觉得自己是个不孝子,左思右想,他想到了刚从广州回来的姐夫。2009年10月的一天,董某来到姐夫宋某家,向他诉说了自己的难处,并让宋帮他想办法。

  起初二人商量做点什么生意,但想来想去,最后都是自己把自己否定了,因为他们觉得“这年头钱不好挣”。为母亲筹钱治病心切,董某想通过违法犯罪来快速地“找钱”,宋某听后默认同意。

  商量妥当后,董某立即买了手铐和绳子,工具准备齐全后,宋某开着自己的黑色奇瑞牌轿车载着董某从老家出发“找钱”,途经自贡时董某向宋某提议,开个银行账户以方便存钱,宋某觉得有道理,二人便在路边找了个乞丐,用50元钱换来乞丐的身份证后办了一张银行卡。

  同月19日,二人来到成都,第二天,在龙泉驿租了一套房子住下来后开始寻找“目标”下手。

  身无分文“摆野的”乘客介绍“财源”

  住下来后,二人的钱已差不多用完。第二天,宋某只好“摆野的”赚点零用钱。不久,他拉上一名50岁左右、要到成都的男子,该男子自称姓李。

  在车上闲聊时,司机乘客一致感叹“现在钱真难挣”,之后同时沉默。突然,李某问宋某,“有个生意很挣钱,就看你敢不敢做!”“我有啥子不敢做的哦!”宋某回答。李某便说是去绑架一个包工头的娃娃,敲诈他30万元。宋某一听有点害怕,但想到自己现在的窘境,又有点动心。看宋犹豫,李某又说,“兄弟,你现在没钱,我可以拿几百给你,事成之后,你四成我六成。”

  宋某答应后,李某便向其介绍了包工头的情况,并约定第二天下午带他认识包工头儿子。分手前,宋某向李某要电话号码,但他不给,还说,“如果你们被抓到了不能供出我,否则我杀你全家。”

  第二天,宋某按照李某的指点在川师大附近的蓝谷地认识了包工头儿子小阳(化名),李某告诉他,先不急着绑架,等他通知,随后二人散开。

  绑架敲诈30万姐夫小舅子都被捕

  回到租住地后宋某想,与其与陌生人分钱,还不如和小舅子一起干,反正他也缺钱。随后便将绑架一事告诉了董某,并嘱咐他,“绑架过程以及绑谁,全听我安排,其他不要多问。”但为了自己多得一些,宋某隐瞒董某说只可以得到几万元。

  2009年10月26日早上7点左右,宋某载着董某再次来到蓝谷地,等待小阳出现,大约7点半,看到小阳背着书包往学校走后,他便慢慢开车跟在后面,跟了一阵后迅速掉头并将车停在小阳面前。董某以让小阳带路去学校为由,将其骗上车,并朝龙泉驿方向开。“叔叔,去学校的方向错啦!”见方向不对,小阳喊。宋某便骗他说要先回家拿个东西再去学校。

  把孩子骗到租住房后,宋某便问小阳父母的电话,因为父母早年离异,小阳只记得妈妈的电话,就给宋某写了下来。之后宋让董某在卧室看小孩,自己到客厅打电话与小阳妈妈“谈判”。起初宋某问她认不认识小阳父亲,没想到小阳妈妈没好气地答了句“我不认识他”便挂了电话。直到宋某第3次打电话,并告诉她小阳在他手上,小阳母亲才开始紧张起来。挂下电话后,她立刻到学校去核实,得知小阳一上午都没有到过学校,小阳妈妈意识到,“儿子被绑架了。”这时,她又接到电话,“你儿子在我手上,要赎回他就拿30万元来,不然就弄死他。”

  为了稳住绑匪,她一边假装同意给钱,并与宋某周旋,一边立即报了警。

  接到报案后,警方通过侦查立即锁定了宋某所在位置,并在二人位于龙泉驿的租住房中将其当场抓获。锦检记者牛莉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