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实名制火车票真容曝光 左下角标识身份证号(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1月15日09:23

  武汉提前卖出实名制火车票 票面印身份证号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董凤龙)实名制火车票已在武汉提前发售。武汉铁路部门昨介绍,大学生可购买2月18日到3月10日之间的返程票,如返程票始发站是成都、长沙等站,则须持身份证、学生证实名购买。

  昨日下午,记者在武昌火车站售票厅看到,一位大学生购买2月25日从成都返回汉口的车票,售票员要求他出示身份证和学生证。售票员将其身份证信息输入售票系统,一张印有其身份证号码的火车票被打印出来。

  该趟车是2月25日由成都发往汉口的K962次列车,为普通硬座车,票价旁打印有“学”和“返”两个字,表明为学生返程票。在车票左下方印有购票者“51”开头的身份证号码,表明该学生籍贯是四川。

  今年春运,铁道部在广铁集团和成都铁路局共28个车站试行实名制。根据方案,广铁集团1月21日起才开始发售实名制火车票,成都铁路局则要到2月4日才实施,为何实名制车票在武汉提前“面市”?

  武汉铁路部门解释,根据政策,大学生可提前购买2月18日至3月10日的返程硬座票。按铁道部规定,此时间段内,成都、重庆、长沙等28个车站实行购票实名制,旅客在外地购买这些车站的异地票和返程票,也均需实名购买,因此在汉大学生返程票提前实施实名制。

  据悉,购买其余车站返程票的学生旅客,无需持证购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