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四大名著书画展在吉隆坡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5日09:23
  新华网吉隆坡1月15日电(记者李雪青)由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美国等国的书画艺术机构联合举办的“中国四大名著四国书画联展”14日来到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为当地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鉴赏和相互交流的机会。

  此次为期4天的展览汇集了近百位中国、印尼、马来西亚和美籍华人书画爱好者的200余幅书画作品,画作以中国四大名著中的人物、故事和诗词为主题进行创作,同时也加入画家本人的理解和思想。除了传统的中国国画技法,画家们还将西洋油画和现代水墨画技法融入其中,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观看展览的马来西亚华人公会妇女组主席周美芬表示,全世界的华人都应努力传承中华五千年的文化,使其得以在世界舞台上绽放光芒。

  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联盟总会长符永刚说,中国古代四大名著至今仍脍炙人口,其中的很多人物和故事都值得艺术家们在创作中深入挖掘。而这次的展览正好提供了平台,使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共聚一堂,相互交流。

  马来西亚是本次书画联展的第三站,该展览于去年年底分别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和中国广州举办,并获得当地书画爱好者的热烈反响。继马来西亚后,这些作品还将运往芝加哥进行最后一站的展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