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胡润又发调查报告称:千万富豪平均年消费170万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5日09:25
  胡润百富昨天发布《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访问对象为383位个人资产千万以上的中国富豪,其中66位资产过亿。该报告提出,整体来看,这些富豪平均年消费为170万元,人均3辆车。

  江苏每万人

  或有8个千万资产者

  受访千万富豪平均年龄41岁,男性居多。他们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平均拥有假期16天,七成富豪有定期体检的习惯,1/3富豪不喝酒,近半富豪不抽烟。胡润百富还称,江苏千万富豪有59500个,每1万人中就有8个千万富豪。亿万富豪则有3900个。

  千万富豪投资

  1/3选房产23%选股票

  今年富豪理财投资方向仍以房地产为主,1/3的富豪选择了投资房地产,原因是房地产相对稳妥并极具升值潜力,调查显示,除了自住房产外,大部分富豪喜欢在本地购置第二套房产;选择股票的仅有23%。收藏方面,他们喜欢收藏手表、珠宝、古代字画和当代艺术品,且自行购买多。古代字画所具有的稀缺性和不可再生性,使它们的价值极具保障性,吸引了1/4的富豪收藏目光。相比其它城市,上海富豪更喜欢投资艺术品,广东富豪则更喜欢炒股票。

  平均拥有物件为

  手表4.4块、车3辆

  该报告还显示,富豪们平均拥有手表的数量为4.4块,平均拥有车的数量为3辆。受访富豪的平均年消费为170万。年消费在100万以下的富豪有45%;100万-300万之间的有39%;300万以上的有16%。此外,男性富豪比女性富豪消费更多,男性富豪最大的消费花在旅游上,而女性富豪最大的消费在日用奢侈品上。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