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悍马案月底揭晓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5日08:44
  =推荐阅读=

  降价信息 ·汽车导购 ·美艳车模

  昨日,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将于1月19日停止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悍马生产线,直到将全部悍马品牌出售给中国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简称腾中重工)。

  通用汽车去年6月与腾中重工达成协议,拟将悍马品牌售予腾中。早些时候,通用汽车公司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称,通用仍在等待中国政府的审批,希望到1月底完成该交易,

  “我们也在等待,预计不会太久,本月底会有结果。”昨日,《国际金融报》记者致电腾中重工媒体联络人郑小晖,询问交易进展。郑小晖表示,此项交易正在走审批程序,对于结果不好预计。

  此前,通用方面曾表达过自己的担心,由于腾中重工主营业务非汽车制造,而中国政府不鼓励盲目涉足汽车产业,避免行业过度竞争;再加上悍马作为高油耗的小众豪华车型,交易前景并不被看好。

  不过,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汽车分析师却很乐观:“这种担心完全没有必要,审批只是在走程序,6个月的时间也不算太长。”

  但是,该分析师担心,由于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汽车制造企业,腾中重工可能没有可以借助的销售渠道。“无论是4S店,还是通过别的品牌经营,都没有。这对于腾中重工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况且,在目前汽车工业节能减排的趋势下,悍马并没有可以用来"讨好"用户的优势。”该分析师表示,腾中重工能否将悍马运营好,还是个未知数。(刘菁)

  =汽车频道一周精华=

  降价信息 ·汽车导购 ·美艳车模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