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铁:本月21日起可电话预订春运实名制车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5日09:31
  1月21日7时起开始电话预售春运首日即1月30日的车票。记者从广铁集团有关部门获悉,广东节前春运火车票预售将采取电话订票、集中点窗口售票、站内窗口售票、代售点窗口售票四种方式,电话订票预订期为3至10天(含当天),即1月21日可预订1月23日至1月30日期间的车票,以此类推。

  取票时限为订票次日24时以前

  广铁集团介绍,节前,广东地区的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汕头等9个车站实行分区域联网订、售车票,共划分为3个区域。其中,广州、广州北、佛山、广州东站为一个共享区域,订票电话号码为95105105、96020088,在广东省范围内均可直拨,无需在电话号码前加拨长途区号,服务时间为8时至23时;深圳、深圳西站为一个共享区域,订票电话号码为95105160、96020086,在深圳市范围内可直拨,其他地区需在电话号码前加拨长途区号0755,服务时间为7时至23时;东莞东、惠州、汕头站为一个共享区域,订票电话号码为95105106,在东莞、惠州、汕头市范围内可直拨,其他地区需在电话号码前加拨0769、0752、0754中的任一长途区号,服务时间为7时至23时。

  电话订票成功后,在上述9个车站设立的集中取票点以及各代售点均可取票。取票时限为订票次日24时以前,如果逾时不取,所订车票将自动取消,重新投入电话订票系统。

  从1月21日起,各代售点取票服务时间为8时至24时,铁路部门设立的集中取票点取票服务时间从1月21日至1月27日为8时至24时,从1月28日起至撤除日,实行24小时不间断取票。

  21日至27日售票窗口预售期最长6天

  广铁集团介绍,春运期间实名制火车票的预售期将根据客流情况进行调整。其中,铁路部门设立的集中售取票点售票窗口从1月21日起直至撤点,按预售期6天(含当天)发售车票。火车站内售票窗口从1月21日起至27日,按预售期6天(含当天)发售车票,从1月28日起,车票预售期调整为2天(含当天),即只发售今明两天车票,直至2月9日恢复10天预售期;而各代售点窗口从1月21日起,按预售期6天发售车票,直至2月9日恢复10天预售期。

  铁路部门表示,目前广铁集团已经开通了8000条订票电话线路,每一条线路相当于一个售票窗口。春运订票期间,铁路部门还将继续加大电话订票的线路数量。由于电话订票预订期为3至10天(含当天),比各种窗口售票6天的预售期提前了4天,等于优先预售,而且电话线路多,订票时输入了身份证号码,可以提高制票效率,免去了排队之忧,因此,铁路部门建议春运购票的第一选择是使用电话订票;而从1月28日起,各试行售票实名制的车站售票窗口改为预售今明两天车票,为避免购票人流与进站乘车人流交叉聚集,因此建议尽量避免到车站窗口购票。(杨小亮彭国华通讯员/何志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