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五粮液16日起提价8.5%-10.3% 拟摆脱低利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15日09:46
  白酒业"涨声一片"。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中国经济网消息,五粮液今日发布公告称,自2010年1月16日起对"五粮液"酒产品出厂供货价格进行适当调整,上调幅度约为8.50%-10.30%。这比贵州茅台13%的平均上调幅度却低了不少。

  贵州茅台是此次涨价的"始作俑者",自去年12月7号茅台宣布涨价消息后,不少高端

  白酒企业的产品纷纷跟风调价。其中,山西汾酒发布公告称,结合公司产品原辅材料、能源价格上涨、市场供求等因素,决定对部分汾酒系列产品的售价进行适当调整。洋河股份则宣布,自去年12月14日起适当上调"蓝色经典"系列、"洋河大曲"系列大部分产品的出厂价格,平均上调幅度约为5%.

  此前,随着白酒步入消费旺季,去年11月便已有部分品牌启动了"试探性"提价。泸州老窖通过控货方式,将52度国窖1573批发价每瓶提升50元。而五粮液虽然是今日才公告提价,但是早前就有经销商称52°五粮液出厂价已悄然提高至529元,在2009年11月提高20元的基础上再次提高40元。

  每年的12月18日,是五粮液一年一度的经销商大会之日,王国春在2009年大会上曾表示:未来五粮液价格提升是第一位,然后才逐步放量做好销售,中低端产品要继续提升,增加整个企业的赢利能力。

  对于提价的原因,有业内人士分析称:首先,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白酒的销售旺季也随之而来,无论是送礼还是自用,高端白酒都是最受欢迎的,甚至有的商场还会出现断货的情况。其次,高端白酒此时涨价是想转嫁"白酒消费税调整压力",重新拉升利润率,而这应该是最根本的原因。

  五粮液在今日的公告中表示本次价格调整将对本公司2010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早前,五粮液预计2009年1-12月的累计净利润为271,603万元,同比增长50%或以上。对于业绩变动原因,五粮液表示本年1-9月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44.67%,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趋势良好,排除不可预测因素的影响,预计累计净利润年末与上年同期相比会达到或超过50%以上幅度增长。

  行业专家袁野分析,五粮液品牌价值的快速提升,与其几次产品涨价密不可分,不仅如此,五粮液只有通过提高品牌价值和赢利能力,才能向整体上市的目标层层逼近。

  更有业内专家指出,随着五粮液中高端产品提价,品牌价值的提升,盈利能力将大幅提高,这将会改变目前五粮液公司收入高、利润低的现状。

  五粮液股价昨日午后拉升,收盘涨3.87%,报31.44元。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