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儿子谎称被人绑架 用菜刀自断手指勒索父亲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1月15日10:07

  儿子谎称被人绑架自断手指勒索父亲

  父亲突然接到儿子被绑架的短信,之后便收到一截手指的撕票恐吓,待办案民警全警出动侦破后,却发现始作俑者竟是报案人的亲生儿子。14日上午,邢台巨鹿警方将该起离奇绑架案公之于众。

  ■报案:“儿子被绑架了”

  2009年12月28日下午,巨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报警,对方自称是巨鹿镇赵伟(化名),儿子赵强(化名)被绑架,需要警方协助。原来自12月25日始,赵伟就陆续收到恐吓短信,内容大体为:你儿子在我们手上,限你三天之内准备5万元钱,不能报警,否则就撕票。

  在民警帮助下,赵伟以家庭不富裕为由,希望绑匪减少赎金给时间筹钱,并且要跟儿子通话。电话接通之后,赵强说被绑架了,在济南,然后电话就断了。经过讨价还价,绑匪同意把赎金降到35000元。

  12月31日,赵伟在家门口发现一个手提袋,里边有一张儿子的照片和一根手指头,并且收到一条短信:因为我私自把赎金降到了35000元,老大把我的一根手指头剁了下来。赵某害怕手指头是儿子的,立即给对方打过去5000元钱。

  ■侦破:绑匪与被绑者竟是同一人

  通过查询,民警发现打款账号在这段时间里一共有三次交易记录,有两次发生在新华北路支行,一次在新华南路支行。

  办案民警通过查看监控录像仔细排查,终于确定了嫌疑人,并且获取了一张正面图像。但比对结果却让民警大吃一惊:转账人竟是赵强。

  难道竟是他敲诈自己的老父亲?民警们再次调取了建行以及周边的监控查看,并未发现赵强有被胁迫迹象。1月2日,办案民警让赵伟往那个建行账号上又打了400元钱,派出民警重点加强对新华路上的建行营业网点的监控。

  民警发现,虽然没人来取钱,但是这张银行卡却在网上进行了一次交易,分析嫌疑人可能是从网上买游戏点卡之类的东西。1月10日,警方获悉赵强可能在北京,民警们遂赶赴北京,当晚在宣武区某网吧内将赵强抓获。

  ■原因:被“面子”所累敲诈父亲

  原来,赵强之前与他人一起做生意赔了钱,债主追债加上自己在外打工又没挣到钱,感觉跟老父亲要钱很没面子,所以才发短信冒充绑匪敲诈自己父亲。

  后来因为父亲迟迟没有寄钱,他觉得不动真格的拿不到钱,于是在12月31日凌晨用菜刀把左手小指切下来一截,连同自己的一张照片一起装到手提袋里,于凌晨5时左右赶到家中,把手提袋从大门底下塞到家里。在总共收到了父亲打的5400元后,父亲再也没有给他打钱。他感觉警方可能在调查他,于是1月 3日便逃到了北京,一直到被警方抓获。(记者 张会武)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