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铁公布实名制电话订票流程 21日起电话预订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5日10:06
  新华网广州1月15日专电 (记者陈先锋)广铁集团公布了实名制电话订票流程,每个取票人限取一个订单。铁路部门建议春运旅客通过电话订票。

  据广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订票人通过电话订票系统预订实名制车票时,根据系统语音提示逐一输入乘车人的居民身份证号码(购买儿童票无须输入证件号码);订票成功后,取票人须凭订单号和所有乘车人的居民身份证到取票窗口取票,每个取票人限取一个订单,售票员凭取票人提供的居民身份证制票。

  该负责人还表示,1月21日起电话预订实名制车票,由于电话订票预订期为3天至10天(含当天),比各种窗口售票6天的预售期提前4天,因此,铁路部门建议春运购票的第一选择是使用电话订票。

  此外,从1月28日起,广铁集团各试行售票实名制的车站售票窗口改为预售今明两天车票,为避免购票人流与进站乘车人流交叉聚集,建议尽量避免到车站窗口购票。

  21日起电话预订实名制车票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1月21日7时起开始电话预售春运首日即1月30日的车票,电话订票预订期为3天至10天(含当天)。目前,广铁已开通8000条订票电话线路。

  据介绍,节前广东地区的广州、佛山、深圳等9个车站实行分区域联网订、售车票,共划分为3个区域。其中,广州、广州北、佛山、广州东站为一个共享区域,订票电话号码为95105105、96020088;深圳、深圳西站为一个共享区域,订票电话号码为95105160、96020086;东莞东、惠州、汕头站为一个共享区域,订票电话号码为95105106。

  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电话订票预订期为3天至10天(含当天),即1月21日可预订1月23日至1月30日的车票,以此类推。服务时间为7时至23时。

  其中,电话订票成功后,广东地区9个车站设立的集中取票点以及各代售点均可取票。取票时限为订票次日24:00以前,如果逾时不取,所订车票将自动取消,重新投入电话订票系统。

  铁路部门还表示,目前广铁集团已经开通了8000条订票电话线路,每一条线路相当于一个售票窗口。春运订票期间,铁路部门还将继续加大电话订票的线路数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